我院学子在2017年穗港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决赛中获得二项二等奖

2017年穗港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决赛于4月29日在中山大学举行,我院共有二支队伍进入决赛,经现场路演及评委评审,我院的两支队伍均获得二等

2017年穗港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决赛于4月29日在中山大学举行,我院共有二支队伍进入决赛,经现场路演及评委评审,我院的两支队伍均获得二等奖。

我院获奖的二支队伍的参赛作品均为2016-2017学年度学生课外科研一般立项项目成果,分别为:

  1. 《老年人守护者》,作者:王臣、陈嘉文、郭文龙,指导教师:郑伟平;

  2. 《智慧课堂》,作者:范圣强、刘学枫,指导教师: 潘战生。

2017年穗港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共有近百支队伍报名参赛,经专家分组评审和汇评讨论,评出一等奖7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1项。

IT应用信息科技系统的出现大大改变了商业及生活形式的习惯,形成名为「信息社会(Information Society)」的社会形态。通过优良的IT应用信息科技系统,用户可短时间内收集及整理有用的情报,促进生活质素之余亦可大幅度提升社会竞争力,藉此优化生活、创造财富。因此,IT应用信息科技系统是信息科技产业重要的一环。为培养优秀青年IT人才贡献社会,希望通过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让香港、广州、深圳、佛山的年轻IT学子能自主分析市场和业界需要,以及得到业界人士的专业意见,让青年IT人才的创意得到公正有效的评价,实践业界和学界相互促进的良好循环。2017年穗港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广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青年IT网络、青年IT网络/国际青年交流中心(香港)、香港大专青年新力量、香港广州创新及科技协会联合主办,由广东省高性能计算学会、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广州市番禺区海外人才及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中港资讯科技人才发展中心联合承办。广东恒电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大赛进行了全程关注,为参赛队伍提供奖杯和奖品赞助。作为2017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活动的组成部分,2017年穗港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的部分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交易会上进行成果展示、技术交流、资本对接和成果转化。


拟稿:陈国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