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高等学校计算机软件设计类课程教学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

2017年5月6-7日,第七届高等学校计算机软件设计类课程教学论坛在华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

2017年5月6-7日,第七届高等学校计算机软件设计类课程教学论坛华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清华大学出版社共同承办。本届论坛邀请了12位大会嘉宾作特邀报告,来自全国150多所高校和企业的320余代表参加了本次专业课程教学论坛,论坛围绕软件设计类课程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理论与实践教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参加教学论坛开幕式的有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沈文淮教授,广东省本科高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左保河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熊建文教授,清华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卢先和博士,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授。论坛开幕式由华南师范大学曾碧卿教授主持。

沈文淮教授首先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与我校计算机学科的办学历史与发展理念,并致欢迎辞。蒋宗礼教授代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致辞,并对本次会议召开的必要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卢先和副社长介绍了清华大学出版社高校计算机教材建设的相关情况,并对华南师范大学为本次论坛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汤庸院长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诚挚欢迎各位老师参加会议。

 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北京大学李文新教授、浙江大学陈越教授、浙江工业大学钱能教授、清华大学袁博教授、武汉大学李春葆教授、大连交通大学耿祥义教授、中南大学郭克华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嵩天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刘继山教授以及QST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设计总监赵克玲分别做了特邀专题报告,介绍各自在计算机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方法和课程实践方面的宝贵经验。我校汤庸教授则做了题为“基于社交网络的协同教学课程平台建设”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我校计算机学院在开展课程协同教学方面的重要探索与创新。

本次课程教学论坛在内容上不仅涵盖有来自教育部教指委领导对计算机软件设计类课程教学从宏观上的指导意见,更有来自一线教师对于课程的经验分享,贴合教学实际。同时为高校教师搭建了有效的沟通和交流平台,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得以分享与传播,有效促进了高校计算机软件设计类课程水平的进一步提升。01第七届高等学校计算机软件设计类课程教学论坛参会代表合影.jpg

02华南师范大学 副校长沈文淮教授致辞.JPG‍‍03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蒋宗礼教授致辞.JPG

04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文新教授报告.JPG05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陈越教授报告.JPG06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汤庸教授报告.JPG07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主持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