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二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6月8日下午,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院

68下午,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院党委书记卓雄辉、校团委副书记赖莹莹、学院副院长曾碧卿、院党委副书记黄平江、院团委书记唐婷芳、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李智、校学生会代表廖毓晖、学院全体辅导员,全院各支部推举的118名团员代表、各班级推举的109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赖莹莹在讲话中表示,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过去两年中能够团结带领全院青年,紧密围绕学院党政中心工作和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在“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上取得了显著成效。面临群团改革的契机,她希望学院的团委、学生会要以深化共青团改革为动力,全面推进团学各项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重点,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工作;要坚持“党建带团建”的思路,主动把团建工作纳入党建范畴;希望学院的团学工作能够争创新优势、取得新进步、缔造新业绩,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广东转型升级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唐婷芳代表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第十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我的时代我的团,改革创新正当时,在引领和服务青年中促进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引领、科技创新、校友文化、社会实践、组织建设等全方位地总结了学院团委在过去两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变革时代中学院团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确了未来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将继续坚持主业导向、大局意识、服务导向和基层导向,努力开创共青团事业新局面。

邓莹莹代表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作了题为《科技与人文并重,传承与创新融合,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一路与你同行》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院学生会的工作,两年来紧扣学科专业特点,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打造学生活动品牌,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学院学生会未来将继续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为推进学生会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唐婷芳、李智、田晓甲、陈运豪等人为共青团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审议并通过了学生会第二十一届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了2015级学生杨媛舒为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

曾碧卿代表计算机学院对学生的提案作了回复和说明。大会共征集了提案43份,内容涉及学院发展、教学管理、生活服务、校园文化等各个方面。曾碧卿在会上对学生的问题和建议一一作了细致的回复和说明,未来学院将在专业内容和课程设置、考试题目类型和难度、师范生学习和实习工作形式、实验室和实验设备、学术交流活动、科研活动社团、艺术交流活动、考勤制度等方面作进一步调整和改进。

最后,卓雄辉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肯定和祝贺。他指出,学院团委、学生会结合时代特色和学院特点,在强化思想引领,坚定青年理想信念,着眼素质拓展,促进青年全面成才等工作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深刻变革的新时代中,他希望共青团要紧扣主业,成为中国梦和核心价值观的积极倡导者;要紧跟中心,在创新创业工作中彰显作为;要紧系青年,发挥服务青年的枢纽作用;要紧抓自身,成为不断进步的学习型组织。

代表大会结束后,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院楼121办公室召开,新当选的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唐婷芳为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第十二届委员会书记,选举李智、田晓甲、陈运豪为副书记。

与会领导与代表合影.JPG与会领导与代表合影

校团委副书记赖莹莹讲话.JPG校团委副书记赖莹莹讲话

奏唱国歌.JPG奏唱国歌

委员候选人介绍.JPG委员候选人介绍

主席候选人演讲.JPG主席候选人演讲

发放选票.JPG发放选票

代表投票.JPG代表投票

全体代表.JPG全体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