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学生在第五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中获奖

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华南师范大学协办的第五届“泰迪杯”

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华南师范大学协办的第五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日前揭晓,我院朱定局、朱佳等老师指导的孔雀屏、傅晚晴、崔晓桃、周瑞莹、刘宇宁、谭泽宇、方正心、肖洲键、陈飞雁等同学获得第五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三等奖。

本届竞赛于2017年3月10日正式开始,至2017年4月26日截止提交附件,历时一个半月。竞赛共计有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2541支队伍报名参赛,由高校和公司共同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历时一个月的评审,最后决出特等并获企业冠名奖作品3份、特等奖作品3份、MATLAB创新奖作品2份、一等奖作品49份、二等奖作品109份、三等奖作品203份、成功参赛作品1131份。

“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的竞赛题目主要来源于公司企业、管理机构和科研院所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要求参赛者具备初步的统计与数据挖掘的知识并掌握相关的软件操作。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参赛者需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背景问题理解、数据预处理、模型构建、模型评价与模型应用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该竞赛的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据挖掘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利用数据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


拟稿:朱定局、陈国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