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三届NEXT IDEA全国大学生文化创意大赛的通知

全院学生:为引导大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培育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创新创

全院学生: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培育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创新创业人才,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决定联合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第三届“NEXTIDEA全国大学生文化创意大赛”(以下简称文化创意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未来想象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央学校部

全国学联秘书处

承办单位: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三、参赛对象

1.2017年7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含拥有大学学籍的留学生),以及在校学习时间截止至2017年12月31日的语言留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2.个人或团队均可参赛,其中以团队形式参赛,原则上人数不超过10人。对于跨校组队参赛的项目,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唯一申报单位。

四、大赛内容

本届文化创意大赛设文学创作、创意条漫、时尚舞蹈、青年编剧、青年演员、青年导演、动漫演绎、创意设计、游戏开发、智慧互联、人工智能安全共11个比赛单元。具体赛事安排、赛程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nextidea.qq.com)进行查询。

五、赛事安排

1.网上报名。2017年6月7日起,参赛学生自行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nextidea.qq.com),按赛事单元进行报名,具体赛事单元的报名截止日期以官网为准。

2.作品评审。2017年11月,大赛组委会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各赛事单元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按类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提供创意转化服务和相应奖金支持。大赛另设高校优秀组织奖若干。

3.颁奖环节。2017年12月,大赛组委会拟邀请部分优秀作品参加颁奖典礼,并举行优秀作品展示交流活动。

六、相关说明

1.所有参赛作品内容须积极健康向上,且为原创作品,作者拥有作品全部著作权。

2.承办单位拥有对获奖作品组织转让的优先权。如需对该作品进行开发、生产、销售等商业用途,由作者、学校和承办单位协商确定。

3赛事相关事宜将随时在赛事官网及微信公众号“nextidea-qq”公布,已经报名参赛的同学,请点击这里(https:/jinshuju.net/f/zGcaWa)登记备案,以便统计。



计算机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2017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