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接收43名转专业学生入读大学二年级

2017年2-6月,按照学校教务处的统一工作部署,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推出一系列举措,精心准备、互相协调,认真完成了2017年学生专业二次

2017年2-6月,按照学校教务处的统一工作部署,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推出一系列举措,精心准备、互相协调,认真完成了2017年学生专业二次选择(转专业)的相关工作。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本项工作,2017年2月开始认真协调与落实相关工作,学院曾碧卿副院长召集系主任、骨干教师、教务员和年级辅导员老师举行多次会议,讨论并制定了我院今年的转专业工作方案。

按照学校的相关工作方案,我院分别两批次接受全校各学院本科生的专业转入申请,并于2017年4月18日和5月17日下午分别对两轮申请转专业进入我院的学生进行考核。考核由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组成。笔试重点考察计算机编程和应用基础知识;面试环节侧重考察学生的专业素养、表达能力及综合素质,由教学副院长、系主任、专业老师和辅导员担任面试官,包括曾碧卿、张奇支、葛红、陈寅、沈映珊、朱定局、陈国球和郭月晴等8位老师。

2017年我院共收到来自11个学院的46名同学的专业转入申请,经笔试面试考核,确定其中43名同学转入我院学习;并根据学生考试分数和学生本人大学期间课程修读情况,在尊重生意愿的前提下,将学生分流至2016和2017两个年级。同时,为保证2016级跟读学生能够正常学习,我院为学生开出参考书目清单,鼓励同学们认真自学,于2017年9月参加学院的专业水平能力测试。

自2016年起,学校在原有的基础上,推动不设转出条件的学生专业二次选择工作,力求通过这一工作的改革,推动学生实现更大程度上的自主发展,进一步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经过两年的实践,这一工作的成效初步呈现,对我院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挑战,也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明显促进了学院的育人工作。

拟稿:郭月晴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