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财务处关于增值税发票开具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增值税发票管理工作,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的通知》(国税发[2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增值税发票管理工作,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规定>的通知》(国税发[2006]156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发票开具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16号)的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增值税发票开具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开票单位开具增值税发票时,发票内容应按照实际销售情况如实开具,不得根据购买方要求填开与实际交易不符的内容。

2、自2017年7月1日起,各开票单位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时,如购买方为企业的,应向购买方索取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并在指定位置栏填写正确内容。如购买方不能提供相应信息的,不得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

3、各开票单位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时,应向购买方索取名称、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地址、电话、开户行及账号,并在指定位置栏填写正确内容。

附件:1、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规定》的通知

      2、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发票开具有关问题的公告

附件请自行到综合服务平台下载!

                                                    财务处

                                                2017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