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带队下乡指导实践,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

7月10日,我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带领辅导员唐婷芳、郭月晴、罗盼等一行,前往台山市赤溪镇中心学校,实地考察和指导计算机学院2017年“两学

   710日,我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带领辅导员唐婷芳、郭月晴、罗盼等一行,前往台山市赤溪镇中心学校,实地考察和指导计算机学院2017年“两学一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10点,卓雄辉一行与赤溪镇中心学校老师在会议室展开了会谈。此次实践活动得到了当地学校的高度重视,中心学校副校长、党支部书记、教务主任、年级级长、学生班主任等人出席了此次会谈。中心学校赵校长热烈欢迎华师师生的到来,对实践方案设计表示出了肯定和赞赏,并希望大学生们能够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起到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卓雄辉感谢当地学校创造条件、支持我院同学开展社会实践,希望我院的社会实践活动,能够服务当地社会需求与教育发展,丰富学校的育人形式,为当地学生提供不同的成长体验。

卓雄辉一行深入食堂和宿舍,考察了同学们的食宿条件和教学情况,与正在参与社会实践的全体同学进行了交流。卓雄辉勉励同学们“奋斗的青春是最值得回味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听、多学、多看”,了解当地的社情民意,学习当地教师育人奉献的精神和扎扎实实的教学能力;同时鼓励学生发挥专业所长,尽可能满足当地需求,发挥所长提供专业技术支持;要求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服从队伍管理,谨守安全底线,在此基础上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实践队队长陈向杰分别从支教、调研、宣传、后勤等方面对实践内容、特色和预期目标作了汇报,队伍将立足专业特色,在课程设置上侧重提升学生IT技能,在服务中侧重网络诈骗等知识的宣传,积极投入勇于创新,为服务学校和社会贡献力量。

作为计算机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走进基层群众,服务当地社会需求的重要举措。我院将继续探索社会实践模式,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服务社会,共赢未来。

微信图片_20170711140317.jpg

微信图片_20170711140326.jpg

IMG_7427.JPG

IMG_7484.JPG

IMG_72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