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院长、书记为新生上思政第一课

2017年9月在迎来新一届学生后,我院党委按学校的工作部署,认真开展落实了院长、书记给新生上好思政第一课的工作。2017年9月7日上午,华南

2017年9月在迎来新一届学生后,我院党委按学校的工作部署,认真开展落实了院长、书记给新生上好思政第一课的工作。

2017年9月7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授在第一课室大楼东102为全体2017级新生展开了题为“计算机人的梦想和追求”的思想政治课。

汤庸院长系统梳理了现代计算机的发展史和历史演变、计算机学科的内涵与外延、学科门类和人才培养体系,更是从自己的学习成长和工作经历出发,强调了IT人全面成长的重要性,鼓励2017级的新生们要努力“把握方向,不忘初心”,同时也要“怀有梦想,脚踏实地”。他回顾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自2007年以来不断开发和完善“学者网”的“十年磨一剑”的创立和做大做强的历程,劝诫同学们,在思想上要不断追求进步,完善自我,从“实现几个小目标”开始,把梦想与实际行动结合起来,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路,才能实现自己人生的大目标。院长通过自己的学习经历分享告诉同学们大学不仅需要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人,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做有能力更有情怀的计算机人,并热切期待新生投身研究、敢于创新,并树立不畏挫折、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2017年9月14日晚,我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在第一课室大楼西101带来了题为“与信仰对话”思政课,回溯了共青团员的光辉历程,讲述了当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并鼓励新生们追求卓越,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卓雄辉书记以晚安华师2017年的新生大数据分析为例,指出在座的新生们,正处于一生中最好的时段,并引导青年们思考人生的价值。其后向新生们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行动指南和基本路线,并讲述了计算机学院杰出的党员师生代表的事迹,用实际的事例告诉同学们:坚定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意志,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卓书记总结了历届国家领导人在不同场合对青年人的寄语,鼓励新生们都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追求卓越。同时也对2017级新生寄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不断进步,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更要与祖国同命运,与时代同呼吸,在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汤院长照片.jpg

汤庸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卓书记照片.jpg

卓雄辉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汤院长课程现场.jpg

“思政第一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