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我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纪念9.18系列活动

为了让新生党员们更好地铭记历史,奋发自强,我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纪念9 18活动。 参观黄埔军校:致敬革命先辈,学习黄埔精

为了让新生党员们更好地铭记历史,奋发自强,我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纪念9.18活动。

参观黄埔军校:致敬革命先辈,学习黄埔精神

915日,带着学习黄埔精神,致敬革命先辈的目的,研究生党支部一行33人前往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928191245.jpg

在庄严肃穆的黄埔军校旧址门前,党员们聚精会神地听取了讲解员介绍黄埔军校的创办历史及其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在随后的参观中,党员们详细了解了黄埔军校校徽、校旗以及一期至六期学员名单、知名校友简介及孙中山纪念碑。

对于这一次的参观活动,新生党员感触颇深。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仁人志士们既不为个人前程,也不为功名利禄,而是为了人民群众不受侵略者的压迫,披荆斩棘,无怨无悔,这种责任和担当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追思先辈,珍惜当下。通过黄埔军校的参观学习,党员们深知学生当以学习为己任,专心学术,献身科研,用过硬的专业技能回馈社会,回报祖国。

第一次支部生活:做有理想有担当的科技人

为了让新生党员明确学习目标,明确党员责任,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于918日上午隆重召开了主题为“科技·责任·担当”的全体党员大会。出席大会的人员有计算机学院党委卓雄辉书记,计算机学院党委黄平江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谢子娟老师以及23名正式党员和1名预备党员。卓雄辉书记寄语新生党员要铭记历史,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脚踏实地,勇于科技创新,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

微信图片_20170928191310.jpg

随后,新生党员们紧密围绕“科技·责任·担当”的主题,展开深入的学习讨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研究生党员们纷纷认识到应该不忘当初的信念,努力投身学术,搞好科研,争取在本专业领域,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医院托老中心:在志愿服务中成长进步

纪念9.18系列活动还包括前往我院研究生志愿者服务基地——校医院托老中心,做志愿服务。

在志愿者服务基地,研究生们听取了苏玉英护士长对广州市托老行业现状及我校托老中心运营情况的介绍,党员们被护士长饱含着爱心、细心、耐心的奉献精神所感动,都觉得听取护士长的工作汇报本身就是一种情怀教育。

微信图片_20170928191254.jpg

新生党员们在与托老中心孤单年迈的老人们进行陪伴沟通的过程中,深深感到老人们本身就是一部有内涵的历史书,他们分享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对党员有很大的促动。正如党员姜同学所感悟的那样:“那位90岁的奶奶说:虽然我的人生并不是我年轻时候所希望的那样,但我依然会乐观对待现在的生活。老奶奶都能够这么乐观生活,我们更应该珍惜眼前。”珍惜时光,珍惜当下,感恩生活,是此次活动的收获之一。

微信图片_20170928191230.jpg

活动结束后,有一位党员在自己的主页上发日志《写给2020年的自己》,她从理想、责任、担当的角度对自己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进行了规划,希望自己2020年毕业的那一天能够以全面的综合素质,扎实的专业基础踏入社会,创造人生价值。

 

随着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纪念9.18系列活动的开展,新生党员们的学习生活也展开了篇章。相信经过这一系列的活动,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出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