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学工程中心认定为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17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认定名单(《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认定2017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17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认定名单(《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认定2017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粤科函产学研字〔2017〕1649号),由我院蒋运承教授牵头申报的广东省智能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认定,该工程中心依托华南师范大学,由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科智能科学团队和广东南方通信建设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这是我院继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1年)、广东省移动互联网应用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5年)、广东省数据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数学科学学院共建,2015年)后的又一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与企业研发机构的交流合作,积极建设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增强技术创新能力的同时,不断提升研究开发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为广东省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智能科学工程中心将通过产学研合作带动我院人工智能等学科方向的发展,并为相关行业或企业的技术升级提供有力的支撑服务,在智能科学领域建设一支国内外都具有相当影响力的研究团队,培养高水平、复合型科技人才,实现成果转化,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