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校友会校友创新创业俱乐部10月报道

校友创新创业俱乐部于9月23日成立,时隔一个月,10月21日举办了校友企业走访和创业项目交流会,本次走访97级黄晓宇校友的企业:广东道一信

校友创新创业俱乐部于9月23日成立,时隔一个月,10月21日举办了校友企业走访和创业项目交流会,本次走访97级黄晓宇校友的企业:广东道一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新三板上市企业(股票代码:830972),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企业应用软件服务提供商,公司总部位于广州天河区,在湖南长沙设立研发中心,北京上海均设有分公司。

1.jpg

黄晓宇校友是道一信息公司创始人之一,从2004年创办企业,到2014年新三板上市,十年磨一剑,从个性化定制开发,到推出SaaS产品:企微云平台,经历多次发展和蜕变,旗下企微云平台现已汇聚超过10万家各类企业,覆盖800多万企业员工,10年来服务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

2.png

道一信息公司获广州日报主办的2015新三板价值风云榜“新三板最具成长潜力企业”,入选第二届新三板价值排行榜,互联网软件与服务行业榜第1名以及总榜第39名,入选德勤中国联合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公布的2016年度“广州高科技高成长20强”榜单。

3.jpg

在活动第二部分是校友创业项目交流,本次报名参加是05级校友邓明飞的创业项目:响象AR早教平台。响象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打造将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融合到少儿教育中的互联网早教品牌公司,主要为孩子和家长研发更好玩、更有趣的体验式高科技早教玩具。

4.jpg

据公司CEO唐铿原介绍,响象AR早教是专门为孩子和爸爸妈妈们而设计,配合手机或平板电脑(ipad)使用的系列高科技教具玩具。响象AR早教将生活中的物品和情景融入互动学习游戏中,其与众不同的体验开发孩子的创造能力、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协作能力。

响象AR早教系列产品结合AI以及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技术)技术,响象AR早教让孩子体验超响象力的MRP(AR+VR+家长陪伴),其中有丰富的各类知识,满足孩子对世界的好奇;并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量身定制了分龄分段的识字、识图、学习、数学等全方位综合性早教课程,致力实现真正的寓教于乐,让孩子保持天性的同时,也爱上学习。

5.png

现场演示了响象的系列产品,校友们体验以VR/AR为设计理念的教育产品,赞叹不已!活动的收获是满满的,大家在企业经营、市场开拓、资源对接方面,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教育+互联网是近几年最大的发展浪潮之一,响象AR教育正走在这样的路线,不断创新,发展壮大。

6.jpg

本次活动有1992级校友陈洁从深圳过来参加,还有2011级校友谢剑萍、伍菲来参加,作为刚刚踏入职场2年,有很多地方向师兄师姐们学习学习,这也正是校友创新创业俱乐部成立的初衷:互帮互助、成人达己,大学让我们走到一起,走进计算机行业,彼此相知相识;未来,我们通过更多合作,让彼此信任的每一位校友会员,在创新创业道路上有更好的发展。

校友创新创业俱乐部,欢迎你的加入!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校友会

校友创新创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