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 Fellow、香港理工大学曹建农教授到计算机学院做报学术告

11月4日上午,香港理工大学计算科学系曹建农教授(IEEE Fellow)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智能物联网》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

11月4日上午,香港理工大学计算科学系曹建农教授(IEEE Fellow)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智能物联网》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授主持,来自华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近100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1.jpg

报告会上,曹建农教授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互联网和移动计算实验室,并以其独特的视角提出了智能物联网的概念。目前物联网技术很大程度关注物体之间的网络连接和控制方面,已经应用在智能城市、工业控制、健康管理等领域。曹教授结合智能连接、智能决策讨论了目前物联网的挑战和未来的发展,表示智能物联网的提出将促进各种应用的持续发展。随着物联网的持续发展,未来物联网将与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进行结合。曹教授还总结了其课题组近年在智能物联网方向的研究成果。

4.jpg

曹建农教授(IEEE Fellow),现任香港理工大学计算科学系教授,计算科学系互联网和移动计算实验室主任,香港理工大学大数据分析中心主任。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并行和分布式计算、无线传感网络、移动与普适计算、大数据分析与计算等多个前沿方向。他合作编写了10多本移动计算和无线传感器网络专业书籍,在主流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集上发表了500多篇论文,担任多个IEEE期刊的编委、多个IEEE期间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或组织委员会委员与主席、曾担任IEEE Computer Society分布式计算专业委员会主席(2012-2014)。

曹建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