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通知

全院同学:根据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组委会的通知及我院关于做好组织本科学生参加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

全院同学:

根据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组委会的通知及我院关于做好组织本科学生参加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相关意见,现就组织我院本科学生参加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比赛介绍与赛程安排

(一)竞赛介绍:

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设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相关费用由蓝桥杯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统一收取。

省赛每个组别设置一、二、三等奖,比例分别为10%20%30%,总比例为实际参赛人数的60%,零分卷不得奖。省赛一等奖选手获得直接进入全国总决赛资格。所有获奖选手均可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及大赛组委会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

(二)参赛说明:

现组织参赛为个人赛,分为软件类和电子类两大类别。我院学生主要参加其中的软件类,可自评选择参加以下两个之一:

1.C/C++程序设计;

2.Java软件开发;

3.无论参加以上两种哪种之一,均只允许参加大学A组(重点本科类)

4具体竞赛规则及说明请点击这里打开竞赛官网查看

(三)大赛赛程:

1.报名时间:2017125日截止报名。

2.校内测试与指导:2017126-7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省赛竞赛时间:20183月。竞赛地点: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4.总决赛竞赛时间:20185月。地点暂定:北京。

二、缴费说明与学生报名:

(一)缴费说明:

1.本届比赛初赛(省赛)报名费300元,由学生自行承担;

2.如能进入决赛(全国赛)的同学,学院根据其获奖情况对其参赛费用进行资助,具体如下:

1)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学院全额资助其报名费、交通费、住宿费与伙食费;

2)获得二等奖的同学,学院按90%的比例资助其报名费、交通费、住宿费与伙食费;

3)获得三等奖的同学,学院按80%的比例资助其报名费、交通费、住宿费与伙食费;

4)未奖的同学,学院按50%的比例资助其报名费、交通费、住宿费与伙食费;

以上资助的交通费、住宿费与伙食费按学校文件《华南师范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执行

3.我院学生参赛统一通过院校缴费的方式完成缴费,即学生将报名费汇总到学院,再由学院统一上缴。

(二)学生报名:

1.参赛学生须登录大赛官网http://dasai.lanqiao.cn/完成如下报名流程(每个步骤不可省略)

2.注册账号(已注册学生用原账号登录)。

3.学籍身份验证(验证学生证件照、身份证和学生证电子版,以上材料须提前准备)。

4.选择报名科目和组别(大一学生建议选择:个人赛——软件类——C/C++程序设计;大二学生可选择:个人赛——软件类——C/C++程序设计或JAVA软件开发)。

5.选择院校缴费,并同时将报名费300元转至支付宝账号:13265983068(用户名:陈国球),并由学院统一完成后续筛选报名学生和集中缴费,转账时务必在备注处填写学号+姓名+参赛类别,如“20152100701张三JAVA”“20162100801李四C++”

6.学院院校缴费成功后,学生报名工作完成;1216日学院将在学院网站上的学生工作——成长发展——科技创新栏目公布报名及缴费结果。

7.准考证下载(由学院统一下载准考证并打印,公布报名结果时将同步公布竞赛时间地点)

8.奖项查询(赛后在报名系统内查询)。

9.证书申领:学生获奖后不仅将获得大赛获奖证书(不用申领),学生和其指导教师还可申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颁发的全国软件/电子专业人才证书,以及由IBM公司颁发的IBM国际认证证书,详情请登录大赛官网查询。

三、其它:

如对本项竞赛有任何疑问,请直接联系学院负责本科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陈国球老师,联系电话:13903013835


计算机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201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