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网络系骨干老师参加 CSNET会议并作交流报告

2017年11月10日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沈映珊老师、王兴芳教师参加了由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高校计算机网络教学暨网络工程专业建

2017年11月10日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沈映珊老师、王兴芳教师参加了由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高校计算机网络教学暨网络工程专业建设研究会”,会议主题是探讨如何提高计算机网络课程教学水平、提升网络工程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王兴芳老师在会议上作了题为“三张图统领《计算机网络》课程的学习”的教学论文报告,从计算机网络教学课程的总纲图、网络各层学习思路图和网络各层联系图等3张图阐述了如何进行计算机网络教学,并在教学方式、模式上的创新方法,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关注。

“全国高校计算机网络教学暨网络工程专业建设研究会”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教育部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互联网专业委员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和网络与数据通信专业委员会以及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协办,现已举办十届。

本届会议主要介绍网络新技术和新形势下的教育模式的改革以及网络人才培养的新理念;共享全国高校计算机网络课程的教学改革与建设成功经验;以及计算机网络课程的知识体系、实验教学、科学思维训练等内容的交流;以及在全社会创新背景下,分析社会和企业对网络工程人才的需求,交流网络工程专业认证的新理念与方法,交流网络工程卓越人才培养经验体会。

拟稿:沈映珊

image001.jpg

image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