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软件所张健研究员到我院学术交流

2017年12月22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张健研究员来我院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约束求解与自动推理”的学术

2017年12月22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张健研究员来我院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约束求解与自动推理”的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蒋运承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我院40余名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blob.png

张健老师从神经网络不断变革的发展背景出发,引出约束求解与自动推理是人工智能的重要研究方向。张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数独游戏引出可满足性检测、一阶逻辑自动推理等理论问题,讲解对应的解决方法,并就拉丁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张老师还介绍了他在软件测试方面的研究工作,讲解了他团队开发的软件测试工具及其应用情况。

blob.png

张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曾先后获得中创软件人才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担任《计算机学报》、《中国科学:信息科学》、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计算机科学与探索》编委。曾担任ICSE、VSTTE、IJCAR、CADE、SAT、COMPSAC等重要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以及国际会议QRS 2015程序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