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志愿者为托老中心老人举办“情暖冬至,喜迎新年”联欢会

12月24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志愿者联合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医院三楼大厅为校医院托老中心举办了“情暖冬至,喜迎新年”主题迎新年

12月24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志愿者联合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医院三楼大厅为校医院托老中心举办了“情暖冬至,喜迎新年”主题迎新年联欢会。校医院院长胡悒萍、护士长苏玉英、医护人员马凤梅、我院研究生辅导员谢子娟老师以及托老中心十多位老人、五十余名学生志愿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用诗歌朗诵、相声小品、歌曲演唱、粤剧表演等精彩节目形式向老人们捎去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节目引起了老人们的强烈兴趣,在互动环节,托老中心的老教师与护工先后上台独唱,以歌曲的形式抒发对生活的热爱。节目尾声,主办方借此对开学以来在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进行表彰,以鼓励更多同学积极投身志愿活动。活动在手语表演《感恩的心》中落下帷幕,动人的旋律和朴实的表达,诠释着老人们和志愿者之间的深厚情谊。

与校医院托老中心建成志愿者服务基地以来,我院研究生科技创新党支部每周四定期组织志愿者服务托老中心,开展义工打扫、交谈陪伴、办公系统维护等一系列志愿活动,不仅为老人们带来心灵慰藉,同时也为托老中心带来便利,此外还培养了志愿者高尚的情怀。“家有一老,胜过一宝”,托老中心居住的退休教职工就是华师的宝,志愿者们都认为,老教师们的人生经历就是一本鲜活的历史书,通过与托老中心老人们接触和交流,志愿者们更是丰富了人生见解与体会,学会了多角度看待人生问题,在服务中实现自我学习与成长。活动大合照.jpg

活动大合照

志愿者合照.jpg

志愿者合照

志愿者为老人表演.jpg

志愿者为老人表演

老人们观看表演.jpg

 

老人们观看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