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七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的通知

全院学生:根据竞赛组会的相关通知,现就组织我院学生参加第七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相关工作通知如下:一、竞赛内容(一) 参

全院学生:

根据竞赛组会的相关通知,现就组织我院学生参加第七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 参赛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海外院校)在籍学生(含高职、本科生、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报名将分两组进行,其中A组为本科、研究生及其它,B组为高职类。(本科生、研究生、高职生可报A组赛题,B组赛题只能高职生报名)。我院学生请报名A组。

() 参赛形式:

以组队报名形式参赛,每队可有3名以下(3名,其中队长1)队员和1名指导教师组成,指导教师应为学生所在学校的专职教师担任,每个学校或学院报名队伍数量不限。

()报名说明:

1、赛队名称不得含有不文明字眼。

2、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比赛项目是软件设计(应用系统),具体要求如下:

1、软件作品应严格按照软件工程规范进行开发,编程风格良好,注释清晰,文档完整。

2、软件作品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作品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或纠纷,其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若发现别人冒充作者(即作者本人非原创)参加比赛,一经查实,将取消本次比赛资格及成绩。

4、大赛规程、技术概要等具体要求详见大赛网站(http://www.cnsoftbei.com)。 

二、 赛事安排

()报名阶段(201821-20185月20)

各参赛队伍在“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网站(http://www.cnsoftbei.com)或中国软件杯APP上直接在线报名。报名后在线查询,显示“报名成功”字样即表示报名成功,团队获得参赛资格。(注:报名方式详见报名流程说明http://www.cnsoftbei.com/bencandy.php?fid=42&id=1621),并请成功报名的同学同时在这里(https://jinshuju.net/f/zGcaWa)进行登记。

()辅导阶段(2018210-530)

此阶段,获得参赛资格的参赛队伍进行参赛作品准备时,可以根据组委会提供的答疑方式向出题专家和答疑专家咨询赛题相关问题,以提高软件作品水平。

()初赛阶段

拟于2018615日前完成提交作品,提交内容详见下文(作品提交方式预计5月底公布)

拟于2018710日前进行初赛评审,在各参赛队提交的作品中,根据各赛题评分标准,进行封闭式评估,各赛题按初赛成绩排序选出优秀作品进入最后决赛。

提交作品具体形式及要求请关注大赛网站。

()作品优化(2018720-820)

晋级决赛的队伍,可在初赛作品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和完善。

()总决赛及颁奖典礼(20188月底)

总决赛和颁奖典礼拟与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期间同期举办。决赛采用展示与现场答辩结合,专家组根据评分标准打分,最终决定各奖项。

三、 作品提交

所有参赛队伍必须在2018615日之前将参赛作品及相关资料提交至大赛组委会。提交内容包括:参赛作品(源代码、可执行文件、相关文档)、演示视频(格式不限,时间尽量控制在7分钟以内)等,提交作品形式为网上提交。(作品提交方式预计5月底公布)

四、 其他事项

() 大赛为公益性赛事,全程不收取参赛队伍任何费用。

() 大赛决赛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 其它参赛要求和参赛事宜,请详见大赛网站。

特此通知。

附件:


文件下载:关于第七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报名的通知.pdf


计算机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2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