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院学生参加第六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的通知

全院同学:为了激励学生学习数据挖掘知识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据挖掘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创新精神,丰富学生

全院同学:

为了激励学生学习数据挖掘知识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据挖掘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创新精神,丰富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组织委员会决定举办第六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本次挑战赛由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协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计算机学院关于组织本院学生参与本项竞赛的相关说明

1.计算机学院支持与鼓励本院学生参加本项学科竞赛;

2.本院学生参与竞赛初赛所需要的报名费(200元)全额由学院支持;

3.参赛报名及费用缴纳说明:

(1)参赛队伍按竞赛组织方的要求,在www.tipdm.org上自行注册报名,完成除了缴纳费用之外的报名步骤;

(2)参赛队伍登录https://jinshuju.net/f/zGcaWa,登记报名情况;

(3)学院在核对报名情况情况后,将统一将所有的报名费缴纳给竞赛组委会支付。

(4)以上报名工作及向学院缴费的工作须在3月25日前完成,以便学院统计及缴纳费用,报名及缴费的结果将在学院网站(http://cs.scnu.edu.cn)下的“学生工作——成长发展——科技创新”中进行公布。

4.对于本项工作有任何咨询,请联系学院罗盼老师,联系电话:020-85211353-116。 

二、挑战赛说明

1.挑战赛设赛题三道,参赛者任选其中一道参赛即可。

2.本次挑战赛的参赛对象为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学生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不超过 3 人(须属于同一所学校),专业不限。每队可设一名指导教师(须属于同一所学校),从事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并且在挑战赛期间可全程指导。

3.本科及以上组与专科组(3人必须都是专科生)分开评奖。

4.参赛者必须同意挑战赛组织委员会设立的竞赛规则,注册时须填写参赛队伍的真实信息,以便核对身份并颁发证书。挑战赛组织委员会保证所收集到的参赛者个人信息资料仅用于挑战赛有关工作,不会公开和泄露。

5.组委会提供以下方式供参赛者交流:1)数睿思网站论坛栏目(bbs.tipdm.org)中特设“泰迪杯”交流版块,用于挑战赛相关信息发布及赛题交流。2)2018“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竞赛交流群(群号:2018泰迪杯交流①:391938422,2018泰迪杯交流②:188789557,2018泰迪杯交流③:695172495,2018泰迪杯交流④:283840129),请挑选一个群加入,重复加入不受理。加群后请按“单位-姓名”修改群名片,如“华南师大-李建波”,有问题可咨询群内指导老师。2)微信公众号(泰迪大数据挖掘)。加入论坛/QQ群/微信公众号后可第一时间获取最新挑战赛咨讯和答疑资源。

6. 本次挑战赛收取报名费200元/队。

三、挑战赛时间安排

挑战赛时间安排如下:

 ▶ 报名起讫时间:2018年3月1—31日

 ▶ 开题时间:2018年3月1日(公布赛题和部分示例数据)

 ▶ 挑战赛时间:2018年4月1—14日(公布全部数据)

 ▶ 提交选题截止时间:2018年4月11日(23:59:59之前)

 ▶ 提交论文截止时间:2018年4月14日(23:59:59之前)

 ▶ 提交测试结果时间:2018年4月15日(12:00:00之前)

 ▶ 提交附件时间:2018年4月15—18日(23:59:59之前)

 ▶ 视频答辩时间:2018年5月26日

 ▶ 成绩公示时间:2018年6月1—7日

 ▶ 最终成绩公布时间:2018年6月10日

 ▶ 颁奖时间:2018年7或8月(具体日期待定)

四、论文评审

论文评审是以数据预处理的完整性、对实际领域背景的理解程度、对挖掘模型构建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模型评价的客观性、模型应用的可靠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性为主要标准。

五、大赛奖励

本次“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两个组共评出:

 ▶ 特等并获企业冠名奖:3队,采用视频答辩的形式,由高校和企业专家综合评审,颁发“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 特等并获企业冠名奖荣誉证书、出题企业冠名奖杯,并提供每队20000元奖金。

 ▶ 特等奖:3队,采用视频答辩的形式,由高校和企业专家综合评审,颁发“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特等奖荣誉证书,并提供每队10000元奖金。

 ▶ 一等并获信诺创新奖:3队,采用视频答辩的形式,由高校和企业专家综合评审,颁发“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一等并获信诺创新奖荣誉证书,并提供每队6000元奖金。

 ▶ 一等奖:约2%,不超过51队,颁发“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一等奖荣誉证书。

 ▶ 二等奖:约5%,颁发“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二等奖荣誉证书。

 ▶ 三等奖:约10%,颁发“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三等奖荣誉证书。

以上所有证书加盖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组委会及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公章。

获奖者可优先得到泰迪科技实习及推荐工作机会。实习优秀者将获优先签约权。

其余成功提交有效论文的参赛队均获得“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成功参赛证书。

注:参赛队员与指导老师均有证书。

六、获奖名单公布

获奖名单将在数睿思网站(www.tipdm.org)上公布。

七、企业赞助

本挑战赛由出题企业及信诺公益基金会提供赞助。

八、竞赛组织委员会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开泰大道36号(邮编:510663 )

电话:(020)22205718

联系人:张老师,18682289783,zhangshangjia@tipdm.com

计算机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2018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