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召唤未来,不做科技崛起的旁观者——我院研究生科技创新党支部开展“学习型”支部建设系列活动

3月6日下午,由我院研究生科技创新党支部举办的“不做科技崛起的旁观者”系列活动暨2018年“学习型”支部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仪式当

 

3月6日下午,由院研究生科技创新党支部举办的“不做科技崛起的旁观者”系列活动暨2018年“学习型”支部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仪式当天,研究生科技创新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借助影像魅力,弘扬时代主旋律。党委书记卓雄辉,研究生辅导员谢子娟以及研究生科技创新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1.jpg

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强国为民”为内在逻辑,呈现了蒸蒸日上的时代发展蓝图,在大气磅礴的叙事之下,细腻地展示了富有温度的人物故事。在宏观展示的国家命运之中,研究生党员们在震撼与自豪感中收获民族自信,了解与把握国家机遇,力精图新,在感悟中深化责任担当意识,陶冶“以天下为己任”的高尚情怀。在微观展示的个人命运之下,研究生党员们更是了解到在时代背景中,个人价值的实现脱离不了艰苦奋斗的朴素价值观念,激励广大青年党员聚焦当下,牢记初心,艰苦奋斗。

3月8日下午,研究生科技创新党支部举办“聚焦两会,不做科技崛起的旁观者”专题读书报告会。青年党员们立足专业视点,学习“两会”报告的内容,在报告中提取与专业相关的“创新”、“行业智能”、“互联网+”、“制造强国”等关键词,针对关键词,结合科技实例、专业学习,发表个人见解。

2.jpg

青年党员杨佐希通过引用“中国天眼”大国工程项目的实例,分析该项目中的核心技术要领。在凸显国家科技雄厚实力的同时,明确青年党员时代使命。 “作为年轻的一代的我们,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力的群体,肩负着国家和名族的殷切希望,更需敢于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敢于担当,引领未来。”杨佐希说道。

党员彭博借助十九大精神内核,以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技术应用实例,讲述了新技术对人类生活方式带来的深厚影响。并联系自身专业学习,肯定专业发展前景,明确未来目标与规划,提升信心与学习动力。

党员李伟玲则通过借助《朗诵者》的节目形式,在现场分享了阅读史蒂芬.霍金的著作《时间简史》中《宇宙探索》一章后,对于思考与创新关系的认识。她分析了思考在科研中的重要作用,并提出持续不断的探索的重要意义,启迪广大研究生更新科研态度,树立正确的科研观念。

活动最后,研究生辅导员谢子娟老师围绕各学生党员的观点做出总结,并寄语研究生科技创新党支部全体成员,当精诚团结、励精图治,为时代的发展献上青年智慧。

“不做科技进步的旁观者”系列活动以“体验式”学习的方式,立足于发展青年党员责任意识,培养学生党员家国情怀,在打造“学习型”支部的同时,启智明理,感召使命。

立足前沿视角,聚焦行业动态,结合时代发展规律,院科技创新党支部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有效引导青年党员成长为智能变革时代的推动者和赋能者。未来支部仍将延续创新精神,开拓学生党建工作新形式,与时俱进,彰显青年党员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