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各学生党支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党内有关规定,为做好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工作,我院第十五期

各学生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党内有关规定,为做好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工作,我院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拟定于4月至6月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我院非毕业班本科生、研究生中没有经过党校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

二、学员推荐:

1. 本次培训学员不预设名额限制,各党支部可按实际情况推荐学员,但学员总人数不超过150人,如各支部推荐学员总数超过150人则在适当减少各支部的学员的推荐人数。

2. 各支部须于420日(周五)之前,将本支部推荐学员名单,包括姓名、电话、邮箱一同发送到学院党务秘书陈国球老师邮箱:chenguoqiu@m.scnu.edu.cn

三、培训安排

本期党校培训,由学院党委统一组织党校开学典礼、集中培训和结业考试,各学生党支部具体负责安排学员的社会实践、主题活动等环节。党校培训要按照学深悟透的要求,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十九大精神学习为重点,不断创新、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教育引导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集中培训部分课程按附件中的《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集中培训课表》执行。

四、工作要求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认真做好学员推荐、组织党员骨干参与学习班的管理,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切实抓好教学、管理、考核各个环节以及统计上报、材料归档等各项工作。

附件一、《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集中培训课表》

附件二、《计算机学院党校2018年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与考核纲要》

特此通知。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委员会

20184月10


 

附件一:《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集中培训课表》

次序

日期

星期

时间

地点

主题

1

2018422

星期日

14:20

东阶

党校学习指导

2

2018422

星期日

15:30

东阶

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

3

2018422

星期日

19:00

东阶

党的光辉历程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

4

201856

星期日

14:30

东阶

党员的义务与权利

5

201856

星期日

16:00

东阶

观看录像《榜样》

6

201856

星期日

19:00

东阶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7

2018513

星期日

14:30

东阶

党员的条件和发展党员

8

2018513

星期日

16:00

自行安排

各小组专题讨论

9

2018513

星期日

19:00

东阶

党性修养与争取入党

10

2018520

星期日

14:30

东阶

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党校学习

11

2018520

星期日

19:00

东阶

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

12

2018527

星期日

19:00

东阶

小组讨论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13

201863

星期日

19:00

一课

结业考试

 

 

 

附件二、计算机学院党校2018年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与考核纲要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党校建设的相关意见与我院党委对于党校工作开展的要求,现就计算机学院党校2018年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与考核纲要明确如下。

一、 学习内容一:集中授课

集中授课是党校学员开展学习的主要形式,学习内容包括九个专题,分别如下:

1. 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

2. 党的组织原则、纪律

3. 党的光辉历程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

4. 党员的义务与权利

5. 党员的条件和发展党员

6. 党性修养与争取入党

7. 观看党校教学视频:“两学一做特别节目《榜样》

8. 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

9.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 学习内容二:自我学习

党校学员开展自我学,是党校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的内容主要包括:

1. 文件:《中国共产党章程》;

2. 文件:《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3. 文件:《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4. 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5. 文件:《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6. 视频:《信仰》,共3集,每集约50分钟。

党员在完成以上文件的学习后,应形成书面学习心得体会,提交到党校助理处,并作为党校学习材料放入培养档案(入党后成为党员档案的一部分)。

三、 学习内容三:完成作业与互动讨论

每次集中学习课程的学习结束后,学员应该在计算机学院党校卓越班网上课程平台中,完成以下任务:

1. 课程作业中,完成学习笔记的上交与完成课程作业;

2. 互动交流中,提出一个高质量的提问与对其它同学的三个问题进行回答,要求提问与回答均要求高质量。

四、 学习内容四:社会实践与小组讨论

党校学习期间(527日)之前,按党校的分组情况,每个小组各完成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一次小组讨论活动。

1. 社会实践活动:形式为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时间应安排于527日之前;

2. 小组讨论活动:每位成员均需参与并进行发言,讨论主题为:结合自己的实际,谈谈当代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应如何追求入党。

3. 各小组在完成实践活动与小组讨论后,应该形成实践活动汇报与讨论汇报,向全体学员进行汇报与展示活动成果。

4. 以上两次活动,应邀请辅导员或党支部委员参与。

五、 党校结业考核

党校结业考核安排于6月上旬,考核内容包括以下内容:

1. 结业考试。为闭卷考试,考试成绩占党校结业考核的60%,考试内容包括:

1 本纲要第二条中的文件;

2 时政要点。

2. 党校结业论文及思想汇报。党校学员在结业考试后一周内提交党校结业论文,由辅导员对结业论文与思想汇报进行评分,该得分占党校考核的15%

3. 学员的网络活跃程度与作业完成情况。由网上平台统计党员在计算机学院党校卓越班网上平台的网络活跃程度与作业完成情况,得出得分,该得分占党校考核的20%

4. 实践活动与小组讨论得分。各小组通过小组汇报,由听取小组汇报的教师对各小组进行评分,该评分则为该小组参加活动的同学的得分;该得分占党校考核的5%

5. 考勤结果。对学员出席课程及活动的考勤进行统计,凡缺勤(包括请假)多于或等于三次者,按不结业处理,不能参加结业考试;凡缺勤少于三次者,可参加结业考试,但须在下一年补回所缺课程后,方可结业。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委员会

20184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