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朱佳教授指导本科生团队获2017年第七届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

4月27日至28日,第七届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英文缩写名称:APMCM)特等奖答辩在燕山大学举行。由我院朱佳教授指导,王子彦、陈天一、钟昌宏同学组成的数学建模队伍夺得特等奖。

4月27日至28日,第七届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英文缩写名称:APMCM)特等奖答辩在燕山大学举行。来自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66所高校3198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共同争夺4个特等奖名额。由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朱佳教授指导,王子彦、陈天一、钟昌宏同学组成的数学建模队伍,凭借雄厚的实力和出色的发挥,成功夺得特等奖。

image.png

2017年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河北省现场统计学会、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数学家(原校苑数模)共同举办的一次亚太地区大学生学科类竞赛。竞赛宗旨是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除4支特等奖队伍之外,本次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按照参赛队伍比例的5%、15%、25%产生一等奖122支,二等奖376支,三等奖637支;本次竞赛时间为4天,参赛对象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都可以组队参赛,参赛队由2-3名大学生组成。竞赛的试题及试题材料均为英文,要求学生答题也应为英文书写,是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之后,又一国际性数学建模赛事,也是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开赛前的一个大型赛事。

据悉,MCM/ICM国际建模竞赛、教育部“高教社杯”数学建模竞赛、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athorCup全球数模竞赛被公认为数模领域四大赛事,为全球热爱数学建模的莘莘学子提供更好的学习资源和竞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