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人事处关于推荐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公开招聘专家库人选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为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公开招聘专家队伍,根据《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等文件精神,我校拟组建2018年公开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为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公开招聘专家队伍,根据《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等文件精神,我校拟组建2018年公开招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人员专家库,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类型

2018年公开招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人员专家分命题专家和面试评委两种类型。

二、推荐条件

2018年公开招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人员专家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

2. 具有良好的个人修养和职业道德,公道正派,严守秘密;

3. 具有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4. 具有履行命题或面试职责的身体条件。

(二)业务条件

1. 熟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和相关政策;

2. 具备丰富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知识或人事人才测评知识;

3. 具备一定的选人用人工作经验。

(三)命题专家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 担任副处级(含)以上领导职务或聘用专业技术四级(含)以上岗位;

2. 熟悉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① 具有5年以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

② 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与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学(含公共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心理学(人才测评)等相关专业与方向。

3. 熟练掌握命题方法,能根据考察需求设计试题;

4. 符合胜任命题工作的其他条件。

(四)面试评委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 熟悉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① 担任副处级(含)以上领导职务,具有丰富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

② 聘用专业技术七级(含)以上岗位,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与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学(含公共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心理学(人才测评)等相关专业与方向;

③ 具有5年以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获得省级(含)以上荣誉或奖励。

2. 熟练掌握面试方法,熟悉面试各环节工作,能够对考生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

3. 符合胜任面试工作的其他条件。

三、推荐要求

1. 各单位可根据推荐条件和实际情况推荐专家人选,推荐的专家人选可以是校内人选,也可为校外人选,人数不作限制,若无相关领域人选可不推荐。学校根据工作要求,审核并确定专家库成员名单。

2. 教学科研单位的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辅导员招聘工作当然评委已纳入面试评委专家库,不必重复推荐;但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荐为命题专家。

3. 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请分别协助推荐思想政治教育专家5名以上;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请分别协助推荐管理学专家5名以上;心理学院请协助推荐人才测评专家5名以上。

4. 各推荐人选按要求填写《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公开招聘专家库推荐人选信息表》,经所在单位审核推荐后,由各单位汇总提交到人事处人事调配科(石牌校区行政办公楼604办公室),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18年5月18日,电子版请以“单位名称+招聘专家库推荐人选”命名发送至scnufdy@scnu.edu.cn。

5. 联系人:李老师、陈老师;联系电话:020-85210172。

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公开招聘专家库推荐人选信息表.docx


                                               人事处

                                                      201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