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参加2018年“ACM-I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获佳绩

2018年6月9-10日,由ACM-ICPC亚洲区委员会主办,ACM竞赛训练高校联盟承办,“计蒜客”协办的2018年“ACM-I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宁

2018年6月9-10日,由ACM-ICPC亚洲区委员会主办,ACM竞赛训练高校联盟承办,“计蒜客”协办的2018年“ACM-I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宁夏理工学院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共有四支队伍在预选赛中胜出,参加了现场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预选赛和现场赛两个阶段。预选赛于2018年4月22日在计蒜客OJ上完成,预选赛队伍的12%-20%进入到现场赛。

在现场比赛中,历经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126支获奖队伍,其中金奖21支、银奖42支、铜奖63支。

本次比赛有两岸四地的高校共180多支队伍参加,奖项严格按照预选出的名额比例进行设计。我校有2支队获奖,其中一支队伍获得银牌(成员来自计算机学院2015级&2016级&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彭嘉颖、陈锦海、林瑞儿),另一支队伍获得铜牌(成员来自软件学院2016级:陈广源、黄泳锐、李享运)。

ACM-ICPC亚洲区主席黄金雄教授亲临现场致辞并为冠军队颁奖。

据悉,2018年6月9-11日,ACM-ICPC中国区委员会分阶段召开了全国教练员会议,分次讨论了训练联盟事宜。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 ICPC)是由久负盛名的权威性组织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的一项旨在培养和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竞赛,目标是培养新一代科学与信息技术领域的人才。

blob.png

我校银牌队伍现场赛后留影

 

blob.png

我校铜牌队伍现场赛后留影

blob.png

颁奖现场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