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顺利完成抗灾工作

根据天气预报,“百里嘉”和“山竹”两个台风将先后影响我省,“山竹”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7级以上。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台风预防工作,汤庸院

根据天气预报,“百里嘉”和“山竹”两个台风将先后影响我省,“山竹”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7级以上。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台风预防工作,汤庸院长和卓雄辉书记分别对相关工作作了布置,指示各部门群策群力,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做好抗灾工作,保证全院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9月13日,各职能办公室分别组织对教室,实验室和学生宿舍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对阳台物品进行清理,消除高空砸物隐患。对玻璃门进行了加固,以增强抗风能力。对顶楼安全门进行加密处理,以防雨水漫灌。在学院网站发布《关于做好防御“双台风”工作的温馨提示》,提醒全体教职员工及时做好防备工作。

学院也充分利用QQ和微信群等平台及时、持续发布台风信息及学校、学院相关防御措施。

9月16日上午,学院再次组织专人对学院大楼防御台风工作进行巡查,重点解决了个别办公室未关紧窗门的问题。

风雨无情人有情。台风期间,学院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仍坚守岗位,及时处理各种灾情。汤庸院长在水电和网络中断的情况下,想方设法联系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全程掌握指导处理灾情。卓雄辉书记放弃休息时间,及时处理了东门天花板坠落情况,并排除大厅吊灯安全隐患。赵淦森副院长专门冒雨赶回学校检查实验室情况,叮嘱学生注意人身安全。黄平江副书记在党校学习期间心系学生安全,全程关注学生安全情况。辅导员罗盼老师为大家舍小家,在宿舍门窗被台风吹毁的情况下,仍然坚守抗灾救灾第一线。学院25名同学组成校园应急突击队,参与到学校的救灾工作中来。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全院师生安然无恙,未发生重大安全事件。

9月17日上午,汤庸院长和卓雄辉书记带队对灾后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做好复课复工准备工作作了具体布置。各职能办公室对受影响的场所及设备进行修复维护,确保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