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举办研究生“三助”人员培训活动

9月29日下午,学院办公室在101会议室举办了《继往开来,开创学院行政服务工作新局面》的讲座,拉开了新一批研究生“三助”人员培训工作的序

9月29日下午,学院办公室在101会议室举办了《继往开来,开创学院行政服务工作新局面》的讲座,拉开了新一批研究生“三助”人员培训工作的序幕。

讲座由办公室陈剑飞老师主讲。陈老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讲解了办公室的功能和作用,介绍了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内容,并以“一心二意、三精四力”为主线,阐述了办公室“三助”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最后,陈老师对新任助理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明确身份定位,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二是自觉高要求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老师们的得力助手;三是注重个人的体会和收获,在学习中不断成长。

学院办公室注重研究生“三助”人员的培养,多年来坚持开展“三助”人员的业务培训。办公室根据行政办公的特点和规律,结合个人成长的需要,通过轻松活泼的形式,开展包含沙龙、专题讲座、公文写作、实操训练和拓展活动在内的一系列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实操性的专题培训,提高了“三助”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广大师生的技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180929105626.jpg

微信图片_201809291054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