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转星移四十年,泱泱华夏展新篇”——我院举行“改革开放四十年”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

朝阳冉冉,寒露初降。10月8日早上7时许,计算机学院师生在行政楼广场举行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伴着的慷慨庄严的国

朝阳冉冉,寒露初降。10月8日早上7时许,计算机学院师生在行政楼广场举行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伴着的慷慨庄严的国歌,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三名护旗手的守护下,在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肃穆崇敬的注目礼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20181008-1.png

升旗仪式结束后,我院在国旗下举行了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为主题的国旗下教育主题活动,计算机学院非毕业班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共计800多名同学共同参与了活动。

20181008-4.png

活动第一个环节由我院获得推荐参评2018年国家奖学金的四名本科生、研究生分享改革开放获得感与学习心得。研究生屈光卓同学在分享中提到,项目、专业竞赛、知名企业实习三种方法可以更好的获得专业学习的技巧与经验;2015级陈天一鼓励同学们坚持正确的理想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时刻关注专业领域的发展动态;2016级刘思佳同学劝诫同学们脚踏实地、扎扎实实,从日常学习生活的点滴之处做起。2017级狄晓蕾同学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计算机领域的发展与所取得的成就。

20181008-2.png

同学们结束分享后,辅导员陈国球进行了总结,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每代人有每代人的责任与担当,我国目前在操作系统、芯片研发、算法等领域还与国际前沿水平还有相当距离。他寄希望于计算机学院学子,勉励大家奋发图强、刻苦钻研,学好专业本领,担当时代使命,在下一个四十年里,谱写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20181008-3.png

升旗仪式及我院优秀学子分享极大的激发学生学习热情,鞭策学生求实创新,在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