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第二期培训班暨第十五期团校正式开班

2018年10月29日晚,计算机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第二期培训班暨第十五期团校正式开班。党委副书记黄平江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并作主题讲座:今

201810月29日晚,计算机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第二期培训班暨第十五期团校正式开班。党委副书记黄平江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并作主题讲座:今天我怎样成长,团委书记唐婷芳、学生会指导老师郭月晴、2018级辅导员陈若北和来自团委、学生会、各支部、各班级近200名学生齐聚在一课西102,共同思考并探讨,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干部,如何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

黄平江围绕“今天我怎样成长”的主题,分别从“为什么当学生干部”、“学生组织是怎样的组织”、“我做好准备了吗”三个方面进行提问,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答案。她向学生介绍了学生组织的概念、体系、特点,引导学生了解学生组织的性质和功能,认识到学生组织是“满足学生需要、维护学生权益、辅助学校育人和服务社会的组织”。她认为,做学生干部的目的是为广大同学服务、展示自己的才华、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素质。她要求同学们要定位和把握好自己“学生+干部”的身份,树立公仆意识、民主意识、开拓意识、参与意识,积极锻炼自我,培养“表达能力、学习能力、交际能力、规划决策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创新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组织协调的能力”等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最后,她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全体学员都能够修学储能,培养训练,实践磨砺,培养社会责任感,不断积累提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唐婷芳介绍了青马班暨团校培训的理念和课程设置。她表示,此次青马班暨团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过硬、作风扎实、业务精通、勤奋好学、甘于奉献的干部队伍。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从理论学习、素养和技能提升、实践总结三方面设置课程,主题涵括了《今天我怎样成长》、《新媒体传播策略与技巧》、《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精神的弘扬和传承》、《学生干部工作艺术》、《现代化信息技术提升工作效率》、《演讲能力提升工作坊》等专题,形式上采用“必修+选修+结业考核”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力求培养一批有高度、有态度、有温度的学生领袖。

17年青马班学员代表吴淇升和18年新学员代表王祉润分别在开班仪式上做了主题发言。王祉润表示,他怀揣着“遇见更好的自己”的梦想加入到了团委,希望在这里提升能力、展示自我,与组织一起发展和成长。吴淇升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选择成为一名宣传干事并坚持至今,发现了拍摄新闻图片的有趣并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深刻理解并深化了培训中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他呼吁所有在座的同学,都应该将个人志向同社会发展、祖国的命运紧紧相结合,成长为一名“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新时代大学生。微信图片_20181101125531.jpg 党委副书记黄平江作主题讲座《今天我怎样成长》

微信图片_20181101114931.jpg

 黄平江与学生进行课堂交流

微信图片_20181101125504.jpg

团委书记唐婷芳介绍青马班暨团校培训概况

微信图片_20181101125523.jpg

 2017年学员代表吴淇升作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