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周年校庆 | 薪火相传庆华诞,计算机学院隆重举行系列校庆活动

立冬的华师,佳木葱茏,生机盎然。11月10日,计算机学院结合学科建设特点顺利开展系列庆典活动喜迎八方院友,助力学校85周年校庆。召开校友

立冬的华师,佳木葱茏,生机盎然。11月10日,计算机学院结合学科建设特点顺利开展系列庆典活动喜迎八方院友,助力学校85周年校庆。

IMG_5373.JPG

召开校友分会2018年年会

11月10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校友分会2018年理事会年会在计算机学院召开。计算机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在致辞中深情追忆计算机校友分会的建立和发展历程,赞许校友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随后,校友分会秘书长李颖煊作了2018年计算机学院校友分会的工作汇报,并在促进院友与学院联动方面提出新做法:一是组建校友导师团队,举办“校友杯”创新创业大赛,让校友与在校生混合组队承接课题,参与科研竞赛,促进校友与在校生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的交互;二是创办“名师工作室”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三是创建信息学校,提升在校生的信息素养;四是校友和师生联动,举办阳光体育健康活动,促进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融合交流。

师兄讲话.JPG

在自由讨论环节,各位理事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气氛热烈。为顺应校友工作的形势,促进校友会的传承,计算机学院校友分会举行了为增补理事颁发证书的仪式。为加增理事颁发证书.JPG

理事会成员合影留念.JPG

开展2018年校友发展论坛

下午3时许,以“创新创业·新师范启航”为主题的2018年计算机学院校友发展论坛在院楼东阶梯课室举行。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介绍了学院建院35年来取得的各项重大成就,感谢校友们对学院建设发展提供的各项支持,并向有意于下来进一步参与到计算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18位校友颁发校外导师聘书。

为导师颁发证书.JPG

随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宣布启动“校友杯”创新创业大赛,殷切希望通过比赛的方式构建校友导师和在校生的交互学习模式。

计算机学院校友发展论坛特别邀请计算机学院三位优秀校友为在校生作关于新师范的培养、创新创业的开展和创业计划书的书写三个主题的演讲。其中,校友黄秉刚带着在华南师范大学附中教学一线的工作经验,作了题为“为未来而教,以智慧育人”的主题演讲,其精彩的演讲内容博得全场掌声雷动,将校友论坛推向了高潮。

李颖煊师兄演讲.JPG

陈英孝师兄演讲.JPG

黄秉刚师兄演讲.JPG

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校庆活动

除了做好学院的校友组织工作,计算机学院还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学校的各项庆典活动。在学校“榜样华师——华南师范大学建校85周年纪念大会”中,学院共计派出200余名师生参与节目《华师赋》的表演。

华师赋.jpg

此外,学院派出30余名研究生参加雕塑“思想者”的揭幕仪式见证校园景点的落成、数百名团学干部分赴校庆工作的各个岗位担任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迎接校友,给力学校的校庆工作。

校庆当天,学院还通过签名墙、毕业证拍照点和横幅海报等各种方式营造校庆氛围,据统计,当天共计400余名计算机学院历届校友从四面八方返校共叙情谊,共襄盛举。


作者/通讯员:郭秋仪 陈若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