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未知而学,为未来而教——93级校友黄秉刚老师为同学们分享师范生能力培养与专业发展

93级校友、华师附中高级教师黄秉刚老师为同学们分享师范生能力培养与专业发展

2018年11月18日19点,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93级校友、华师附属中学高级教师黄秉刚老师题为“为未知而学,为未来而教”的讲座,在计算机学院西阶梯课室举行。本次讲座由18级师范班组织委员黎立丰主持,16级辅导员郭月晴老师出席讲座,我院学生积极听讲,四个年级的学生均有出席,全场气氛热烈。

黄秉刚老师从信息技术与信息社会的联系开始讲起,从广义、中义、狭义上分析了信息技术的具体内涵,勉励计算机师范生应当学会与时俱进,从计算机往上看到广义的信息技术,除了计算机技术还要储备其他学科诸如统计学的知识,用充实的大学生活为未来打好基础。随后,黄秉刚老师通过学院学生参加“广东省师范技能大赛”实例为证,向在场学生阐述了何为信息时代的教师素养,强调了批处理思维、程序解决问题思维的重要性。最后,黄秉刚老师以学科与信息技术的关系作为结尾,提出了下一步研学方向的建议,劝诫同学们,只有做好准备才能为未来而教。

分享结束后,现场同学针对自身的疑惑积极提问,黄秉刚老师也给出了相应的解答。并强调要学好基本功,修行在个人。勉励在场同学要努力学习,不能有所懈怠。

至此,讲座圆满成功,祝愿计算机学院的同学都能尽快地掌握努力的方向,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为未来做好准备!

微信图片_20181123171327.jpg

微信图片_20181123171301.jpg文字:许琪琪

摄影:杨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