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五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共三大会议遗址博物馆

近日,教工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堂位于广州市越秀区恤孤院路3号,主要由中共三大

近日,教工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堂。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堂位于广州市越秀区恤孤院路3号,主要由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和旧居民5号楼组成,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923年6月12日至20日,中共三大在广州召开,会议确立了建立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决定采取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名党的方式来实现国共合作。中共三大是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活动当天所有的党员乘坐地铁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堂,走进纪念馆,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景仰崇敬,全体党员瞻仰一件件满载革命历史的珍贵文物以及照片,回顾党的革命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在参观过程中,各位党员还一同观看了关于中共三大的历史纪录片,了解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大会议题、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参观结束后,党员们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