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春风吹南粤,大潮起珠江 ——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赴深圳教育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入体验我省改革开放40周年的沧桑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入体验我省改革开放40周年的沧桑巨变与纪念邓小平同志115周年诞辰,1月5日计算机学院党员教师一行32人赴深圳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深入市民中心体验深圳市政府行政理念的转变、前往莲花山公园向邓小平同志铜像献花缅怀伟人邓小平。

IMG_20190105_095700.jpg计算机学院党员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合影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从“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三大方面,以照片、实物、视频、模型、场景、雕塑和高科技手段、互动体验项目,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勇当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新作为新担当。老师们穿行在各个场景中、驻足在各种实物前,回顾了广东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历程,回想起40年生活的变迁与巨变,惊叹于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激起心中无限的豪迈之情。

IMG_20190105_112804.jpg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图片与实物


IMG_20190105_102545.jpg

计算机学院党委举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全体党员教师在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的带领下,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邓小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2019年是邓小平诞辰115年。在深圳市莲花山公园邓小平雕像前,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副院长蒋运承代表全体教师献花,深切缅怀伟人邓小平,进一步激励计算机人要握紧新征程接力棒,跑出计算机加速度,勇立新时代改革开放潮头,全院教师在新时代把学校“两高两化”战略推向前进,把建设世界一流学科高校任务推向前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推向前进。

IMG_20190105_141134_1.jpg计算机学院党委党日活动在深圳邓小平雕像前合影


在深圳市民中心,老师们体验到深圳市政府借一次职能部室搬迁之机完成了一次政府行政理念大“换脑”,由市府到市民、由行政中心到市民中心,建成了一个没有围墙的政府,充分体现了开放、亲民的政府形象。在深圳市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老师们俯瞰福田中心区、眺望深圳市中心区,从高处领略深圳现代化城市建设,真切感受到广东改革开放40年在深圳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更加深入领会“深圳的发展和经验证明,我们建立经济特区的政策是正确的”,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笃信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一天的参观学习让参加的老师们收获满满,老师们即兴举行“大巴论坛”分享交流学习体会。“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生活经历、工作经历,畅谈改革开放40年给自己带来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有幸成为这一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感慨广东改革开放一路走来的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都是广东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付出了艰辛努力,靠勇气、奋斗、实干取得了辉煌成就;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做改革开放的领跑者,为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奉献一份力量,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