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测试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现就全面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学习宣传工作统筹安排如下,请各党支部坚持边学习边宣传边推动落实,确保取得成效。

一、学院党委认真统筹与组织开展学习主题宣传工作。

1.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开展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学习。

2.学院分教工、学生两个层面分别组织主题学习宣讲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进行专题党课组织学习辅导。

二、各党支部须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学习宣传工作作为3月份支部党日活动学习的内容之一,结合我院的专业特点和学院发展,开展学习、贯彻、落实规划纲要。

三、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应结合学校的要求,认真做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学习宣传工作有关事宜,在全院学生中营造好学习氛围。

四、积极上报学习情况。各党支部、团学组织在开展学习工作的过程中,应及时、主动地把学习情况及活动开展相片进行汇总,汇总方式:点击这里(https://jinshuju.net/f/W7VHcb)进行在线上报。


计算机学院党委

2019年3月1日


附件: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9-02-15]

各二级党委:

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根据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学习宣传工作方案》要求,现就我校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学习宣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确保学习宣传到位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落实责任

各二级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规划纲要》学习宣传落实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结合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双一流”与新师范建设。

1.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落实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要求,为推进大湾区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强化机遇意识。把学习宣传落实工作作为抓住机遇用好机遇的重大举措,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形成推动大湾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3.主动担当作为。把学习宣传落实工作作为履行重要主体职责的具体行动,通过有序有力有效的学习宣传落实体现责任担当。

(二)全面覆盖,多措并举,确保成效

各二级党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学校将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统筹布置学习宣传工作,进一步形成推进《规划纲要》学习宣传落实热潮。

1.全面展开学习宣传工作。学校将统筹开展宣讲、新闻报道、网络宣传和干部培训工作,各二级党委要积极制定方案,开展学习宣传工作,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大湾区建设全校知晓、深入人心。

2.坚持边学习边宣传边推动落实。结合学校实际,群策群力,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学校融入大湾区高等教育的合作发展。

二、统筹规划,切实做好学习宣传安排

根据《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做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学习宣传阶段安排,近期我校的重点学习宣传工作安排如下:

1.个人自主学习。2月19日《规划纲要》发布至2月21日,全体师生自主学习新华社等中央媒体重点稿件和《规划纲要》全文。

2.加强集中学习。2月21日至全国两会期间。严格按照上级工作安排,组织师生参加省内相关宣讲会活动;宣传并组织师生集体学习各类中央和广东省主流媒体发布的《规划纲要》活动报道。各二级单位若举办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相关的主题论坛、讲座、培训,须报校党委宣传部审批。

3.统筹推进宣传。学校将在校园网开设学习专栏宣传学校及各二级党委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积极反响和学习贯彻《规划纲要》情况,同时也将积极利用新媒体开展相关学习情况的宣传。

三、加强领导,确保学习宣传工作有序推进

各二级党委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意图,按照学校总体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学习宣传工作,推进学校建设发展。

1.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规划纲要》学习宣传专项工作小组,由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任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黄兆团任副组长,党委宣传部、党办、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规划处、人事处、社科处、科技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和网络中心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统筹规划学校学习贯彻落实方案。各二级党委指定一名负责同志作为联络专员专项负责上报各单位学习情况。联络人名单于2月22日报校党委宣传部,联系人:徐能源,电话85216422,电子邮箱:xcb02@scnu.edu.cn。

2.狠抓落实,明确责任。各二级单位务必积极上报学习情况,校党委将对学习宣传工作进行督查,对《规划纲要》学习宣传到位的单位进行表彰,对不重视的进行严肃追责。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2019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