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届硕士毕业生学位论文审查工作

4月3日,我院组织开展了2019届硕士毕业生学位论文第一次审查工作,审查了包括学术型硕士、专业型硕士在内的学位论文共计一百六十六份硕士学

4月3日,我院组织开展了2019届硕士毕业生学位论文第一次审查工作,审查了包括学术型硕士、专业型硕士在内的学位论文共计一百六十份硕士学位论文。我院汤庸院长和蒋运承副院长主持了本次审查工作,10多名学院各研究方向的导师代表参与了本次审查工作。

在本次审查工作中,本着“每个学生的论文有2个导师审核,导师不审查自己的学生”的原则,进行分配论文。导师针对论文的研究意义、选题、架构、工作量、研究内容、写作规范等方面进行严格审,在此基础之上对论文质量进行总体评价,并撰写审查意见,提出修改建议。审查工作完成后,我院组织召开了2019届硕士毕业生学位论文审查意见反馈会,要求学生对本次学位论文审查中出现的情况反馈给自己的导师,并进行修改。对存在比较多问题的论文,学院组织了第二次审查工作,并于4月11日结束了第二次审查工作。

近年来我院积极构建学科平台、优化学科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推动高级复合型工科人才培养。硕士学位论文审查工作是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中的质量把关环节之一,对提高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优化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