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砥砺奋进新时代 ——计算机学院举行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

属于青春的历史令人萦怀,充满朝气的精神催人奋进。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

属于青春的历史令人萦怀,充满朝气的精神催人奋进。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关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做的重要讲话精神,计算机学院4月29日清晨隆重举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副书记黄平江、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6点55分,国旗护卫队身着统一服装,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着国旗庄严地走向升旗台,他们气宇轩昂,精神抖擞,昂首挺胸,彰显着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旗护卫队整齐敬礼,现场师生行注目礼,高唱国歌,深切表达了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在国旗下,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作“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国旗下主题教育讲话。他指出,在追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功绩和光荣革命传统时,不能停留在空喊口号上,而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要让五四精神成为激励青年爱国爱党的精神力量,要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勉励青年学子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校准人生定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五四精神相砥砺,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以科技报国为担当,将人生追求与民族复兴梦想、将个人价值实现与时代潮流同向而行,在党的领导下,勇挑时代重担,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计算机学院第十六期党校学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学员们歌声嘹亮,气势雄壮、热情豪放、雄壮有力,唱出了计算机学子的朝气蓬勃和斗志昂扬。一场青春合唱、一曲爱国赞歌、一份深情告白、一腔壮志豪情,让家国情怀和民族使命感在广大师生心中牢牢扎根。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是计算机学院师生对五四精神的代代传承、爱国情怀的集中表达,更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发出的时代强音。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意义重大、形式活泼的主题教育活动,感受到爱国情怀和五四精神的延续,也感受到自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所肩负的责任。


拟稿:陈若北

审核:黄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