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第38期题目:健康医疗大数据时代的认知计算报告人:张文生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时间:2019年9月11日(星

学术报告

             ——计算机学院第38

 

题 目:健康医疗大数据时代的认知计算

报告人:张文生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

时 间2019911日(星期三) 下午4:00

地 点:学院101会议室

 

学术报告简介:

   随着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临床检查设备的代际跃升,健康医疗大数据深度分析和临床应用面临着认知计算的瓶颈,而认知计算是当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应用于行业大数据分析的核心。本报告旨在从智能问医生角度剖析健康医疗大数据服务于医学科学研究和辅助于临床医生诊疗遇到的分析推理难题,思考和分析医疗认知计算理论、典型应用案例,讨论认知计算解决智能问医生的关键技术,提出认知计算应用于健康医疗产业值得关注的问题。

报告人简介: 

张文生,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副总工程师,历任科技处长、重大项目处长,中科麦迪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首席教授,中国科技大学讲座教授。主要研究: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模式分析、视频图像理解。国家“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总体组专家、“物联网与智慧城市”重点专项总体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中国科学技术奖评委,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物联网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图形图像与人机交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主持完成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与面上项目,以及9项国家科技部863项目、支撑计划项目和973计划课题研究。已经在国内外发表170余篇学术论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