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卫华副校长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4日晚,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马卫华副校长在石牌校区计算机学院101会议室为计算机学院、社科处、国际联合

11月4日晚,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马卫华副校长在石牌校区计算机学院101会议室为计算机学院、社科处、国际联合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的师生党员代表,作了题为“办一流大学、育一流人才”的专题党课。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院长汤庸、社科处处长刘志铭、国际联合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长海以及师生党员代表60多人共同聆听了党课。党课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主持。

马卫华从华师的历史与大学精神、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两个方面,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尽的分析深入阐述了高校师生该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卫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人民政权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马卫华指出,高等教育的初心使命就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华南师大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自1933年创办至今,学校就一致坚守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的历史使命,为国家和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马卫华强调,高水平科技创新是一流大学的显著特征,是一流学科的重要支撑,也是一流人才培养的根本保障。结合南海校区的改革发展和国际化办学专题调研,马卫华强调,南海校区将按照“国际化、新工科、交叉学科、研究型”的办学理念,把南海校区打造成本科人才培养的特区、国际化办学的示范区、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区、产学研合作的示范区。

马卫华通过分享华南师大汶川地震心理救援团队、华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以及优秀师生和校友代表朱虹飞、江海声等的事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笃志弘毅,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新人;要守德明礼,做有道德、有情怀的时代新人;要砺能修身,做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马卫华副校长的党课事例生动、分析详尽,说理透彻,理论结合实际,让在场聆听的全体同志既提高了思想政治站位,又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希望同志们要认真学习马卫华副校长在党课中所授内容,仔细思索马卫华副校长在党课中所提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华南师大的发展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