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CCF走进华南师范大学学术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14:30地点: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厅(学院东阶梯教室)题目1:CrowdOS:群智感知

CCF走进华南师范大学

学术报告

时间: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14:30

地点: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厅(学院东阶梯教室)

 

题目1:CrowdOS:群智感知系统平台

报告人1:於志文  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

学术报告简介:

群智感知是近年来物联网、普适计算领域的研究热点,各种应用层出不穷,但目前缺乏通用的系统级平台,报告将介绍西北工业大学提出并研制的CrowdOS:面向群智感知的泛在系统软件平台,包括系统架构、主要功能、典型应用等。

报告人简介:

於志文,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现任计算机学院院长,智能感知与计算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省嵌入式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移动互联网、普适计算、人机系统、社会感知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已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如IEEE TMC、IEEE TKDE、INFOCOM、UbiComp、KDD等发表论文150余篇,SCI收录8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7篇。担任国际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Human-Machine Systems、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ACM IMWUT等编委,担任ACM UbiComp、IEEE PerCom、IJCAI等国际会议程序委员或主席40余次。担任IEEE高级会员、ACM西安分会副主席、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杰出会员、普适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协同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学术工委委员、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CCF西安分部副主席等。曾获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学家奖、首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霍英东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题目2:服务系统的调度优化问题与方法

报告人2:李小平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学术报告简介:

分析服务系统系统中基本问题,介绍调度优化内涵、基本类型,调度优化算法类型、评价及框架。比较服务匹配与资源调度优化;考虑服务计算环境下大量服务资源与海量用户需求的快速、准确匹配问题,分析影响匹配速度和精度的主要因素。

报告人简介:

李小平,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IEEE高级会员、CCF杰出会员,CCF协同计算专委常委、服务计算委员,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 培养对象、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1项(第一合作单位负责人)。在TPDS、TSC、TASE、TCC、TCYB、TSMC.A、EJOR、OMEGA等国际国内期刊或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0项。主要研究方向:计算资源调度优化、服务计算、大数据计算、云制造、复杂生产调度优化、智能算法。

 

题目3:社会网络中的复杂任务的群智众包

报告人3:蒋嶷川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学术报告简介:

当前众包任务呈现出复杂性的特点。针对复杂任务,传统方法经常会采取任务分解的方法,但是这种方法会产生很大的计算耗费,并且承担子任务的工人们之间缺乏协作。因此,我们研究了基于社会网络中工人们群智协作的复杂任务众包。这种方式把复杂任务直接分配给社会网络中的工人群体合作完成。相对于传统的任务分解方法,我们的研究既能降低任务分配和执行的耗费,并且还能充分发挥工人之间的群智合作。

报告人简介:

蒋嶷川,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曾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首届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等荣誉。研究方向:社会网络、人工智能、群智协同计算。在国际著名期刊(24篇IEEE Transactions),以及顶级会议IJCAI、AAMAS、AAAI等共发表论文100余篇。研究论文曾分别获得国际Agent领域著名会议PRIMA最佳论文奖、并连续两年获得国际人工智能著名会议ICTAI最佳论文奖和学生论文奖。目前担任《计算机学报》编委、以及七家国际期刊的副主编、编委;多次担任国际人工智能三大顶级会议IJCAI、AAAI、AAMAS等30余家国际著名会议的PC委员、程序委员会主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