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党建双创 | 我院研究生科技创新党支部在省高校党建“双创”中期汇报评估获评优秀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在广州体育学院开展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中期汇报评估。全省高校49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在广州体育学院开展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中期汇报评估。全省高校49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进行了工作中期汇报,经专家审核评估,11个支部评估结果为优秀。我院研究生科技创新党支部在此次评估中获评优秀。

我院研究生科技创新党支部2018年成为首批广东高校49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之一。基于“以党建强科研,以科研促党建”的建设思路,学院党委专门推荐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授为顾问,指导社交网络科研团队成立研究生科技创新党支部。支部围绕有利于“教育、管理、监督党员”、有利于“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促进研究生党员“文理兼修,学养兼具”为目标,依托基于学者社交网络的教学科研协作平台(学者网),立足在“互联网+”思维下开展“科技人文共进”的新工科学生党建实践探索,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全过程渗透的党建工作氛围,支部建设成效显著。党支部的辐射作用很好地推动了研究生的学风建设,研究生们在专业学习、学科竞赛与综合素质提升的成效突出。

以此次中期汇报评估为契机,支部将根据评估反馈意见和建议,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对表对标,细化建设方案,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和成效显著,以优异成绩迎接教育部“双创”工作周期考核验收。学院也将充分发挥研究生科技创新党支部的引领作用,推进具有学科专业特色的党建育人工作体系,进一步促进科技与人文共进的新工科人才培养。

双创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中期汇报 20191128 建设理念.jpg

建设理念

双创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中期汇报 20191128 工作思路.jpg

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