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线上举行2020届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 书记茶话会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就业工作,为未就业学生提供精准的指导和帮扶,8月5日上午,计算机学院线上举行2020届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书记茶话会。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就业工作,为未就业学生提供精准的指导和帮扶,8月5日上午,计算机学院线上举行2020届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书记茶话会。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副书记罗兰苑、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20届部分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辅导员郭月晴主持。

图片1.jpg

会上,主持人系统而简要的介绍了2020届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的整体情况,结合前期对未就业毕业生的调研数据,从求职意向、求职中存在的问题和就业期待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图片2.jpg

针对调研中呈现的共性问题,王政忠深入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及政策,认为国家层面提供了有利的就业空间,我院毕业生应当抓住机会,精准发力。同时,王政忠也结合自己多年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经验,提出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建议:第一,高度重视,加强对于就业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第二,合理定位,毕业生们要结合岗位需求和个人条件、充分发掘自身的竞争优势;第三,积极行动,通过多种渠道了解每个招聘环节的内容和注意事项,多向有经验的人学习和请教;第四,精准施策,把握岗位需求,做到有的放矢。真正成为就业路上的“有心人”,收获心之所向的就业岗位。

随后,毕业班学生积极发言,提出在就业求职之路上的问题和困惑。2016级本科毕业生孙莹、陈锦泉、董金权、叶裕威和2017级研究生毕业生黄穗分别就公务员考试的注意事项、如何在就业与考研之间进行选择、如何应对就业单位岗位分配与专业对口矛盾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王政忠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鼓励毕业生加强沟通,敢于尝试,合理规划,善于总结。茶话会在同学们的纷纷献花留言中结束。

与往年相比,今年疫情下的就业显得格外不同寻常。为了切实做好关系民生之本的就业工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的闭环管理提供更精准的保障,学院成立了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推进就业工作的相应策略,此次茶话会活动是其中的举措之一。相信在全方位的努力下,学院今年的就业工作能稳步、有序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