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党建基础,规范党员发展——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五期辅导员工作坊活动

9月27日上午,为进一步夯实学院党建基础,扎实推进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计算机学院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政工干部在创业学院会议室举办辅导员工作

9月27日上午,为进一步夯实学院党建基础,扎实推进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计算机学院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政工干部在创业学院会议室举办辅导员工作坊活动,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工作条例》)、《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修订)》(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和《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党员档案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三份文件进行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副书记罗兰苑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会上,罗兰苑结合学院党支部建设与党员发展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对照《工作条例》和《实施办法》,对支部创建工作、党员发展各个阶段的任务提出具体要求。辅导员陈婧宇对《实施细则》文件进行解读,着重强调接收各类别党员时应及时进行党员档案核查,做好资料归档。

随后,全体政工干部就学习内容展开积极交流与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对支部建设和发展党员等工作进行学习和规范,既能使学院党建工作在做实做细做好,又能充分发挥党员的主体意识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学院党委王政忠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做好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是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需要。他要求,学院全体政工干部要强化自身能力素养,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为党选拔政治过硬、作风优良、又红又专的接班人。

计算机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党员发展与培养工作。此次工作坊的学习活动,让学院全体政工干部进一步明晰支部建设及党员发展程序,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确保党员发展工作规范严谨。往后,这类学习活动将常态化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