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十余名骨干老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系统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学习

2021年2月22日至2月25日,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系统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线上培训第二期)正式开班,本系列研修班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

2021年2月22日至2月25日,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系统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线上培训第二期)正式开班,本系列研修班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华为公司与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协办。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十多名骨干老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通过在线学习的形式,与华为公司技术专家团队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老师进行了为期4天的交流与学习。

2月22日上午,华为 Cloud BU 战略与业务发展部副部长徐兴海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了报告,围绕数字经济时代产业人才协同培养等话题展开探讨。

image.png

image.png

 

本期高级研修班特邀华为公司技术专家团队进行授课,开设了“通用计算机”和“人工智能”两大类,包括鲲鹏计算理论与实践、openEuler操作系统理论与实践、openGauss&GaussDB数据库理论与实践、鲲鹏云实践、大数据技术与实践、软件工程实践、人工智能基础、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计算机视觉等12个方向的课程。

image.png

本次研修班为参训老师们生动呈现基于鲲鹏、昇腾处理器构建的计算架构,内容全面翔实,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实践、研讨互动结合的教学方式,深入讲解关键核心技术和实验过程。同时,每门课程均可在“华为云学院” 平台找到对应的课程方案资源包,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理论课件、实验指导书、参考资料、华为认证资源、课程配套视频等。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4天的研修学习,计算机学院2位老师获得了华为颁发的“牛气冲天奖”,3位老师获得“神秘扫地僧奖”。同时,纸质版结业证书也在陆续发放。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本次参与培训教师名单(15人):尹传勇 汤娜  刘海 潘明 樊小毛 钟群锋 吴双燕 吴继明 李双印 李晶晶 葛红 李慧 董宇 詹泳 冯刚

撰稿:吴双燕

审稿:陈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