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支部: 根据上级通知要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国家保密局于“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

支部

       根据上级通知要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国家保密局于“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以“光辉历程,保密有我”为主题,深入开展保密红色传统教育和保密知识教育,切实增强全社会安全保密意识。

       二、活动形式

       以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和保密知识常识为主要内容,依托“保密观”微信公众号(扫描下方公众号二维码)和“保密观”APP面向社会组织开展网络保密知识竞赛活动。

       三、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2021年4月15日8时起至5月15日24时结束。

       参赛方式:参赛者关注“保密观”微信公众号或通过手机应用商店安装“保密观”APP后,进入活动页面即可参与竞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参考试题库,见附件)。系统将随机抽取10道单项选择题生成试卷,答题时间为10分钟,完成答题或规定时间结束后,系统自动生成成绩,满分为100分。同一参赛者在活动期间可多次答题,每次重新抽取试题,以本人最好成绩为准。

       奖项设置:活动组织方设置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个人奖共1000名,系统从单次答题正确率达到100%的参赛者中随机抽取,其中,一等奖200名,二等奖300名,三等奖 500名,并给予数额不等的话费充值奖励。优秀组织奖共10名,颁发获奖证书,不设奖品。获奖名单将5月下旬在“保密观”微信公众号和“保密观”APP公布,参赛者登录“保密观”微信公众号或“保密观”APP即可查询获奖情况。

       四、活动要求

     1.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保密知识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广泛动员教职员工及学生,扎实做好竞赛活动相关工作,组织和参与情况可在活动结束后报学院党委和学校保密委办公室记录存档。

     2.学院、学校涉密人员要求都参加知识竞赛答题,并把答题后页面截图发给学院党务秘书陈婧宇处,作为年度保密教育考核内容之一。

     3.各支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依托互联网门户网站、新媒体平台、报刊杂志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和保密知识常识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建党100周年保密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计算机学院党委

2021年4月15日


文件下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参考试题库.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