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分党校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4月18日晚上七点,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分党校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计算机学院东阶梯教室顺利举行。计

4月18日晚上七点,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分党校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计算机学院东阶梯教室顺利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王政忠,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罗兰苑,培训班班主任陈婧宇,辅导员老师唐婷芳、许琪琪,学生党建中心工作人员以及本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前半小时,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学习强国平台发布的“青春向党”系列短视频《你为什么入党》和人民日报新媒体发布的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视频记录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世纪荣光,荧幕上老党员们朴实无华的叙述引发了在场每一个人对入党初心的深思。

开班仪式在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歌声中拉开序幕。罗兰苑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学员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发展历程、方针政策,用党校学到的方法论指导个人的言行举止并以此来改进学习和生活,做个内外兼修、学思并重的有为青年陈婧宇为全体学员讲解本期党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和纪律要求。

王政忠为学员们讲授党校第一课也是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党的政治建设和党员的政治素养》。他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报告等文件和纲要,用学员们生活和学习中的例子,深入浅出、真切生动地讲授了为何强调党员的政治素养、党员政治素养的内涵两个方面的内容。

此期培训班的新亮点之一是课后的扫二维码小测环节,主讲人王政忠带领学员通过做题回顾课堂内容,再次强调重要概念与论述,调动全体学员的学习热情。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党课让他们对党的政治建设和党员的政治素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他们对“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谓以及其中赋予的权利及义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对党忠诚的信念以及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图片2.png

图片1.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