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计算机学院举办书记茶座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专题座谈会

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帮助和服务学院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6月10日下午,我院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计算机学院书记

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帮助和服务学院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6月10日下午,我院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计算机学院书记茶座暨2021届毕业生代表就业专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副书记罗兰苑、辅导员陈若北以及58名未就业本科毕业生分别于线下和线上参加会议。

图片1.png

罗兰苑在会上介绍了目前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传达了6月3日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鼓励未就业毕业生及时了解就业政策,把握就业形势。

“面对接连的求职失败如何做好心理调适?”“毕业后是否应继续选择考公、考研?”本科2017级学生王琳、黎世濠在座谈会上分享了求职经历和目前困惑。

针对同学们的疑惑和问题,王政忠结合自身经历和身边案例,从就业定位、就业环境与政策、就业心理调适、就业策略等多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他鼓励同学们将个人追求与社会需要对接,打破“一步到位”的思想,辩证看待小城市、中小微企业就业与大城市、“大厂”就业等的利弊关系,根据自身核心竞争力进行合理就业定位。他强调,年级要继续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就业帮扶;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做好同学们的就业服务工作。

此次书记茶座,也是学院党委落实校党委关于“学党史,办实事”的举措。这一做法,有效畅通了师生的沟通渠道,有助于学院在深入了解未就业学生思想动态的同时,给予精准的就业指导与帮助。

微信图片_202106151337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