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硕士生参加KSEM 2021国际学术会议

8月14日至16日,KSEM 2021(The 1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Knowledge Science,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在日本东京

8月14日至16日,KSEM 2021(The 1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Knowledge Science,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在日本东京举行(由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方式举行)。我院马文俊副教授和蒋运承教授指导的2019级硕士研究生赵宜冰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会上报告了论文“A MOOCs Recommender System Based on User’s Knowledge Background”。该论文提出一种基于知识图谱的慕课推荐模型,结合了用户的历史学习课程和学习反馈以描述用户的知识背景,在推荐任务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KSEM会议即国际知识科学、知识工程和知识管理国际学术会议,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国际学术会议目录的C类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普林斯顿大学Prof. Sun-Yuan Kung、香港科技大学杨强教授以及米兰大学Prof. Pierangela SamaratiKeynote演讲。会议论文的录用说明了我院研究生在知识图谱和教育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工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