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朵小红花,青春在志愿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计算机学院“花”式迎新亮点多

9月5日、7日,计算机学院分两批迎来了2021级新同学。101名研究生、219名本科生顺利报到,将在学院开启人生新征程。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开

9月5日、7日,计算机学院分两批迎来了2021级新同学。101名研究生、219名本科生顺利报到,将在学院开启人生新征程。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组织选派了600余人次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以家人之名,建宿舍之谊”、“送你一朵小红花”系列迎新志愿活动,师生志愿者积极投入到迎新筹备、疫情防控、现场接站、转运行李、道路指引、答疑解惑等工作中,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细致周到的服务欢迎每一位新同学。

 

数字迎新彰显计机专业特色

新手报到前,学院借助微信群、学者网、金数据等平台开展数字迎新,提前在线解决新生的各类疑惑和问题,大大提升了各项迎新工作的效率;启动“送你一朵小红花” 迎新志愿线上登记活动,及时精准了解每个新生到校情况以及对接志愿者的服务情况,为统筹学院的迎新工作提供了便利。

图片1.png

微信图片_20210916103948.jpg


走心布置烘托学院迎新氛围

组织学长志愿者提前整理和清扫新生宿舍,力求给新生打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并发挥学长的优势和智慧,以信件或者明信片的方式为新生宿舍建言献策,助力新同学尽快熟悉适应大学校园生活。报到现场特别设置合影展板、签名墙、行李保管处和行李标签贴等,创造出热烈温馨的迎新气氛;现场放置“梦想时光机”的邮筒,新生可以在学院提供的特色明信片上写下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许,投入邮筒中,等待时光轮转,见证自己的成长。


贴心服务共塑志愿服务品牌

报到当天,学院安排专人“点对点”精准服务对接每一位新生,指导新同学们在来校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第一时间到校门口迎接,协助新生办理各类手续;提前精简了报到流程,新生报到时只需电子扫码、报上学号便可以马上领到属于自己的资料,整个过程不超过1分钟,大大提高了效率。

一个个别出心裁的小创意,一辆辆贴有计算机学院专用标志的小车子在校园中穿梭,戴着校徽和计算机学院志愿者专用标志贴纸的志愿者们一刻不停地忙碌着,保障新生一入校就能够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温暖。志愿者们用爱与奉献,诠释青年的真诚与活力,用细致周到的服务为新生留下了温暖的回忆。“今天报到很顺利,全程都有师兄师姐帮助,感觉很温暖。”来自黑龙江的21级新生刘智昊,在志愿者的协助下顺利报到后,他挂满汗珠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这里的师兄师姐跟广州的天气一样热情,我想自己很快就能融入这里的生活。”

理想照亮未来,愿每一位计算机学子能在这里开启新的征程,奉献和奋斗焕发青春最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