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东省“人工智能技术+教育”种子教师培训项目华南师范大学班顺利结业

2021年9月17日上午,广东省“人工智能技术+教育”种子教师培训项目华南师范大学班结业典礼在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华南师

2021年9月17日上午,广东省“人工智能技术+教育”种子教师培训项目华南师范大学班结业典礼在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汤娜、计算机学院办公室主任陈剑飞和来自全省各地的50名学员参加典礼。结业典礼由汤娜副教授主持。

1.jpg

图一 结业典礼现场

首先,结业典礼播放了为期4天的培训剪影视频。视频分为“老师风采”、“学员风采”、“精彩瞬间”和“难忘一刻”四个部分。在《同桌的你》的音乐伴随下,在座的老师和学员们共同回忆了培训中的点点滴滴。江湖路远,后会有期。

随后,王政忠书记为在本次培训项目中表现优异的学员颁发优秀学生证书。优秀学员周朱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周朱武将自己的生活感受和培训启发与大家分享。

2.jpg

图二 王政忠书记为优秀学员颁奖

3.jpg

图三 优秀学员合影

4.jpg

图四 优秀学员代表周朱武发言

最后,王政忠书记代表项目举办方做了总结致辞。王政忠书记对此次项目培训的学习课程进行总结,并对在座学员的坚持、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希望学员们学以致用,在今后的教学岗位上大展身手。

5.jpg

图五 王政忠书记总结致辞

此次培训中,学员们带着极高的学习热情与来自各高校、企业的专家、一线的校长和优秀老师进行了互动,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的结合方式和实践运用。本次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启发学员们将人工智能融入到日常教学当中。培训结束后,项目主办方将保持与各位学员的沟通交流,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