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戴逸丹同学的一作论文被ISBRA 2021(CCF C类会议)接收

近期,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四本科生戴逸丹以第一作者身份向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Bioinformatics Research and Applica

近期,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四本科生戴逸丹以第一作者身份向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Bioinformatics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 (ISBRA 2021) 投稿的会议文章被接收,论文标题为 “A Novel Prediction Framework for Two-year Stroke Recurrence Using Retinal Images”。研究成果在特聘研究员樊小毛指导下完成,樊小毛老师为通讯作者,华南师范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

image.png

1 论文整体框架图

脑中风是一种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的疾病,尤其是中风复发率远高于初次中风,这给患者及其家人带来沉重的生活和经济负担。在论文中,我们基于从视网膜图像中提取的特征,提出了一种新的两年脑中风复发预测框架。首先分析所有收集的视网膜图像,通过自动视网膜图像分析系统提取眼底血管的特征,采用支持向量机 (SVM)、随机森林 (RF)、逻辑回归 (LR) XGBoost 四种广泛使用的机器学习方法来预测两年复发脑中风概率。实验结果表明,我们提出的两年复发性脑中风预测框架可以取得良好的结果,最佳预测准确率高达84.38%,该框架可以应用于医疗信息系统,以预测中风疾病的复发可能性并帮助医生提前采取干预措施以预防脑中风。

image.png

2 戴逸丹同学

戴逸丹同学自大三以来积极参加院内导师科研项目,在学习之余也不忘培养兴趣爱好,如羽毛球等。她主要的研究兴趣包括图像处理、机器学习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