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秋季课程对接工作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9月16日,华南师范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秋季课程对接工作交流会在我校第一课室大楼举行。华为公司昇腾高校生态发展总监刘

9月16日,华南师范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秋季课程对接工作交流会在我校第一课室大楼举行。华为公司昇腾高校生态发展总监刘晓星、华为公司云与计算BG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经理王莹带领华为专家组一行来我校进行秋季课程对接。课程对接工作为期一天, “智能基座”项目20多门秋季课程的任课老师参加了本次课程对接。

我校高度重视与华为公司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专门组建了学校“智能基座”建设工作小组,成立了“智能基座”建设办公室,共同推动相关本科专业的课程、实验与实践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过程中,各课程团队与华为公司积极做好对接交流。华为公司的技术专家采用“一对一”的对接课程,与任课老师、课程团队进行课程对接,华为公司也用实际行动支持老师们开展课程开发、实验教学改革与学生实践创新活动,同时通过实践、大赛、论坛等形式让高校师生更多的接触华为技术,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创新人才。如暑假开展的CANN训练营,通过“学、练、赛”为师生提供全方位技术赋能;华为优才计划也为优秀学生提供实习岗位;今年八月份由教育部牵头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次增设产业命题赛道,华为六大系列命题,我校有8个项目团队参加。

在本次秋季课程对接交流会中,参会教师就推进“智能基座”基地建设中课程融合的相关问题,与华为公司专家团队进行了热烈交流。校企双方将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共建“智能基座”基地,培养与输送信息化领域的紧缺创新人才。